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8金6银3铜!37个奖项!我校师生在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勇创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26 [来源]:

近日,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顺利举行。我校师生发挥出色,共斩获37个奖项,其中金奖8项、银奖6项、铜奖3项、单项奖12项(最具商业价值奖1个、十佳人气奖11个),优秀创新创业导师7项。此外,我校荣获高校集体奖。本届大赛,我校获金奖数位居全省第七位,并有6个金奖项目晋级国赛。创下我校省赛历届参赛的最好成绩,不仅在获奖数上取得显著突破,含金量也有了质的飞跃。指导老师施少芳、陈冬冬、陈寿坤、黄杰超、林家炼、林伟、吴婧获评优秀创新创业导师。



本届大赛由省教育厅等单位主办,由集美大学、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承办,共吸引全省244所学校的76万名师生、近20万个项目报名参加大赛,比上届增加近20万人和4.8万个项目,参赛人数、项目数再创新高。经预赛遴选,全省最终仅有147个高教主赛道项目、64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132个职教赛道暨黄炎培海峡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项目、35个产业命题赛道项目和20个萌芽赛道项目进入省赛决赛。比赛设金奖、银奖、铜奖和各类单项奖;另设创新潜力奖、创新鼓励奖、创新入围奖(萌芽赛道)、十佳人气奖、高校集体奖、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导师奖。优胜项目将代表福建省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6个金奖项目晋级国赛,冲刺国赛荣誉。


(团队备赛训练)

(省赛备赛团队彩排)


本届大赛所取得的成果,是我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充分体现我校在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展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风采。我校将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优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培育更多适应社会需求的创新创业人才。



(赛前准备)

(我校指导教师队伍合影)

(我校参赛师生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