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喜报 !我校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再创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15 [来源]:

近日,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江苏大学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荣获机械赛道团体总分一等奖,建筑赛道团体总分二等奖。同时获得3D打印赛项三等奖、轻量化设计赛项三等奖,BIM创新应用赛项三等奖各1项以及个人全能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7项,再创历史新高。


 

据悉,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于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今年大赛结合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设立机械、建筑、道桥、水利四个竞赛类别,比赛内容围绕尺规绘图、产品信息建模、数字化虚拟样机设计、3D打印、BIM综合应用等项目进行命题竞赛,共有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等675所高校参赛,参赛队伍达1040支,参赛学生共10344名。

(大赛开幕式现场)

(线上参赛现场)


此次比赛再创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先进成图技术水平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能力,也是对我校科技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检验。近来年,我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将学科竞赛作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创新与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以此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和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