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2022年福建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9 [来源]:

20221127日,2022年福建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闽南理工学院分区赛在我校宝实B2楼中庭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比赛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闽南理工学院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伟,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陈寿坤,出席本次开幕式的还有受福建省组委会观察员-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善平以及各参赛指导教师和同学。

来自全校192支队伍,78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项目为工程基础赛道的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桥梁结构设计;智能+赛道的智能物流机器人项目以及虚拟仿真赛道的工程场景数字化项目。经过第一轮激烈的选拔,进入决赛的有势能驱动车8组、热能驱动车3组、桥梁结构设计14组、智能物流机器人4组、工程场景数字化4本次分区赛将选出5个项目共计10支队伍将代表我校参加2022年福建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

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国家一类赛事,本届大赛主题——“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大赛立足人才培养,突出挑战性;立足工程实际,突出智能化;立足现场实践,突出综合性;立足国际工程教育,突出中国特色。构建面向工程实际、服务社会需求、校企协同创新的实践育人平台,培养服务制造强国的卓越工程技术后备人才,开启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新征程。

热能驱动车赛项

势能驱动车赛项

智能物流机器人赛项

桥梁结构设计赛项

工程场景数字化赛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