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资源 >> 正文

液压传动实验室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15 [来源]:

一、简要介绍

液压传动实验室占地80平方,主要面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其控制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等专业,可同时容纳30名学生,实验设备总值约100万。

液压传动实验室主要面向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各专业开设的液压传动实验、气压传动实验、PLC控制实验、机-电-气一体化综合控制实验、机-电-液一体化综合控制实验等。可开设液压元件性能测试实验6项;典型液压回路实验16项。气动典型回路实验20项;同时还可为学生提供综合性、设计性实验的实验模快和设备。 学生通过实验可系统地将课堂学过的液压、气压及PLC控制理论与工程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进而达到提高学生实际动手和综合应用能力的目的。

二、主要仪器设备一览表

序号

仪器设备名称

设备型号

台套数

备注

1

液压传动综合实验台

YZ-01

5

2

双面液压气动实验台

AQY-01

1

三、承担的实践教学任务

1、实习实训、课程设计、毕业设计

序号

任务名称

任务类型

主要内容

学时

1

液压与气压传动

实验

二级调压回路、保压回路等实验

——

2

课程设计

课程设计

液压回路的设计与搭建

——

3

毕业设计

毕业设计

毕业设计液压系统的回路

——

四、开放运行状况

液压传动实验室实行预约开放管理模式,为专业实验实训教学和师生参加各种设计竞赛提供了优良的实践环境和设备条件。

五、教学环境

实验房间号:实训B215 实验室管理员: 联系电话:13559508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