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资源 >> 正文

3D扫描技术实验室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19 [来源]:

一、简要介绍

3D扫描技术实验室创建于2018年,主要面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等专业,为我院学生提供手持式3D扫描仪的实际操作和技能训练机会,主要承担的具体实践内容有3D扫描建模、逆向工程建模,可同时容纳18名学生,实验设备总值约120万。

3D扫描技术实验室内设激光手持式扫描仪和普通白光手持式扫描仪,并配备带有顶尖绘图显卡的电脑给学生操作。以扫描仪为基本设备的逆向工程建模,结合3D打印设备的快速成型技术,两者相辅相成,使人们可以迅速获得想要的模型,缩短产品的设计、开发周期,降低企业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学生可以通过本实验室接触先进的手持式3D扫描仪,并运用高性能的电脑设备进行模型修复和建模,掌握3D扫描和逆向工程建模技术,培养创新创造能力。

二、主要仪器设备一览表

序号

仪器设备名称

设备型号

台套数

备注

1

北京天远三维激光手持式扫描仪

OKIO-FreeScan X5

1

2

杭州先临三维手持式扫描仪

EinScan-Pro

3

3

杭州先临三维手持式扫描仪

EinScan-Pro+

1

4

戴尔台式电脑

T3620:I7-7700/16GB/1TB/DVD-RW/

P2000 5G/Windows 10 home

1

5

戴尔台式电脑

T3620:I7-7700/16GB/128GBSSD+1TB

/DVD-RW/GTX 1050Ti 4G/Windows 10 home

4

三、承担的实践教学任务

1、实验教学

序号

实验项目名称

实验内容

实验类型

实验学时

1

3D扫描实验

扫描物体并运用Geomagic处理

验证性

2

四、开放运行状况

3D扫描技术实验室实行预约开放管理模式,为专业实验实训教学和师生参加各种设计竞赛提供了优良的实践环境和设备条件。

五、教学环境

实验房间号:实践楼B311 实验室管理员:施勇猛联系电话:18965600162